•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母親眼淚喚真情 浪子回頭佈愛心】記者會

過去每週六上午11點都會固定於海產攤發送320個便當給街友的歐光榮,因浪子回頭的生命故事與社會回饋之善舉感動了許多人。而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愛心便當活動,隨著疫情趨緩,他也將於今日(10)重新啟動,繼續傳送愛心,用他的生命故事溫暖社會。

老闆歐光榮年輕時曾因吸食毒品而入獄,最後因母親流著淚對他說:「她歹命,生了一個吸毒的兒子,這輩子再也沒辦法翻身。」便下定決心戒毒,回到社會從停車場管理員開始,到現在開海產攤發送愛心便當回饋社會。

林美燕市議員表示,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重創許多家庭的經濟狀況。因此特別感謝歐大哥再次重啟發送愛心便當的義舉,也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響應更多的善心人士一同來響應,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相信透過這個活動也能讓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愛心便當」過去持續發了6年,共累計10萬多盒,今年63歲的歐光榮表示,是希望人們能嚐到他「重新站起來」的力量,過去歷經許多風風雨雨,現在他安身在小小的海產攤,他說還有下半餘生,都要歸功母親一句話,還有信仰的幫助,讓他浪子回頭21年,接下來他會持續用愛心便當回饋社會、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2/12 下午 04:16: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