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員爭取臺南市政府編列經費針對路殺犬貓做人性處理

過去民眾通報一些路殺犬貓之後,就直接由環保局送焚化爐處理,過於草率,遭人批評對生命不夠尊重,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和動保團體爭取之下,請市府各單位研議讓被路殺犬貓屍體可以得到妥善處理。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初步估算府城每年處理被路殺動物大概有1千隻,還有一部分被愛心人士請業者處理,協會每隻請寵物殯葬業者處理費用約為1千元,希望動保處和環保局配合,添購冷藏設備集中之後再請業者處理。

李議員說台灣已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國家,對動物屍體的善後應更文明人性才對,路殺動物經費的通過,將有助於動保觀念的提升,畢竟流浪狗、貓也是一條生命,如果我們把它當做垃圾處理,除了對生命的不尊重也讓人於心不忍。

李議員和動保團體表示自從黃市長上任之後,於民國110年經費籌編將增加對流浪犬貓結紮經費及針對路殺犬貓做人性處理經費,都表示高度肯定,啟維將配合黃市長持續推動各項增進動物福利的動保政策,以示對動物生命的尊重。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20: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