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促增設兒童遮蔭與再生水利用 構建南區竹溪完整軸帶」記者會

過去竹溪因家庭汙水排入水質汙臭,但南市府近2年大力整治竹溪及周邊景觀,上游水質明顯改善後變清澈;然而為因應極端氣候變遷常發生水資源短缺情況,當地新生里王安國里長多次在里長會報中提出要讓水資源效益最大化作為,對此市議員林美燕建議市府水利局針對竹溪園區調整整體水源利用規劃。

20日市議員林美燕偕同當地新生里王安國里長、水利局與體育處共同前往竹溪兒童公園現地會勘,希構建南區竹溪完整軸帶。林美燕表示,竹溪第一期整治上游改造大家有目過賭,但這些水再經過中游、下游後,又變成了污水,因此如何讓水資源無限次循環再利用,是需要市府研議並推廣的,對此建議設置簡易式溪水回收系統配管,即可以針對園區進行灌溉或是廁所用水、消防用水等水資源利用。

新生里里長王安國表示,去年臺灣發生五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好不容易政府花大錢整治竹溪,一旁綠美化植栽卻枯死,格外諷刺,因此多次在里長會報中提出要求市府簡易配管讓竹溪成為旱季期間的小水庫,提供園區植栽澆灌讓水資源效益最大化,也能妥善維護草皮。

市議員林美燕也強調,市府針對每一項公共建設的設施,都必須貫徹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她點出兒童滑梯不僅沒遮陽設施,而現有的花架涼亭鏤空設計只具美觀,卻沒有功能,使得大雨一來完全找不到地方躲雨,要求相關單位盡速增設,讓民眾有遮蔭、避雨的地方。

水利局黃信銓專門委員回應,目前已有澆灌系統配置,針對議員與里長建議會再整治二期工程中納入配管爭取相關預算經費;而體育處也會針對花架涼亭加裝擋雨板,並研議兒童器材區增設遮陽設施。

最後修改日期 2022/5/23 上午 11:4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