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台南藍軍聯合蘭花業者開發『國旗蘭花』,望正能量陪全民平安度過失控疫情

國內疫情大爆發,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農業局工作報告時指出,民進黨無能失能的疫情指揮,讓疫情猶如失控列車,近六萬人隔離,學童幼兒打不到疫苗,快篩劑搶購一空,人民又像去年一樣開始驚恐無助,黨團特別請後壁外銷蘭花業者開發『國旗蘭花』,希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美麗國旗蘭花,能帶給全民大大的正能量,陪著大家平安度過失控疫情。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蔡育輝、張世賢、尤榮智、方一峰、李文俊、林燕祝、李鎮國、王家貞、曾培雅、許至椿、謝龍介、蔡淑惠、盧崑福、林美燕,拿著美麗又吸睛的『國旗蘭花』,向大眾說明開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蘭花』的深意,每一朵『國旗蘭花』都代表國民黨團對國人最深的祝福。

蔡育輝表示,『國旗蘭花』是後壁蘭花生物園區所開發,成立於民國九十四年的後壁蘭花園區,是在蘇煥智縣長時代所規劃,總面積約二百公頃,至今已舉辦十多屆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國際蘭展才剛剛圓滿落幕,已成功的打開國際知名度,更被譽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蘭花訂單金額從當年的八億元突破到現在的百億元。

蔡育輝說,外銷訂單不斷成長,蘭花園區內的設備和農路卻越來越老舊破損,台南市政府每年都要花很多預算在維修,因此去年國民黨團特別在議會提案,希望後壁蘭花園區能由中央接管,經過積極爭取,今年農委會終於同意由中央納管,未來將比照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模式經營。

農業局答詢說,目前後壁蘭花園區業者已跟中央開會討論到土地租賃、園區管理等問題,應該很快就順利由中央接管,創造中央、地方和業者三贏。

最後修改日期 2022/4/22 上午 10:2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