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杜素吟自由發言-還地於民聲聲慢

市議員杜素吟對市府解編公設地,卻有不少面積小的公設地遭遺忘,迄今未有做為,讓地主權益受損。她以仁德區上崙里有三塊600多坪的公設地,迄今已40多年仍無法動彈為例,要求市府全面清查全市類似狀況,儘早還地於民。都發局長莊德樑說,面積小的公設地可跨區重劃,地主仍可分配到土地,這也是解編,此方案已經都委會通過,送內政部核可,全市同一原則辦理。

杜素吟議員表示,很多民眾的私有用地被政府劃設為公設地,卻長期未被徵收開發,有的土地已傳承三代仍無解,即使市府宣告這些公設地解編,但不少面積小的公設地,受限於條件不足無法重劃,還是被擱置,這對地主非常不公平,她從民國87年開始,在原台南縣議會時,就一直在推動還地於民,現在縣市已合併十年,全市各行政區都有這種狀況,市府應該想辦法解套。

杜素吟議員還關切仁德交流道旁的萬代橋改建,完工期限在112年底,但當地的交通卻嚴重阻塞,讓該路段的路況陷入黑暗期,她請交通局長王銘德可否想辦法將中央安全島退縮一些,讓車流順暢,否則萬代橋的改建完工還有二年,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無不叫苦連天。工務局長蘇金安說,萬代橋改建工程已有超前,至於交通問題,相關單位可會勘。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3 上午 11:31: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