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杜素吟質詢-要求市長增編預算查緝萊豬

美國萊豬將在明年一月一日正式進口,市議員杜素吟擔心萊豬傷害市民健康,尤其加工品難以防患,5日在議會要求市長增編預算加強查緝萊豬,為市民健康把關,她期勉衛生局需承擔守護市民健康重責大任。市長黃偉哲說,稽查人員與設備及排查都會增加。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會加強查驗,每個月60件。

杜素吟議員表示,美國萊豬對人類的殘害罄竹難書,嚴重影響人類的神經系統,衍生後續的社會治安問題,還會降低男性生育力。她強調,美國還有很多不含瘦肉精的肉品,她不解中央何以不買,卻讓會傷害臺灣民眾身體健康的萊豬進口,尤其現在很多縣市為了防範萊豬,自己訂定自治條例,未來中央要如何訂定,地方是否抵觸母法不得而知,而中央對進口萊豬一意孤行也讓人很無奈。

杜素吟議員指出,萊豬進口後,不管是肉攤或是相關的加工製品都會標示豬肉來源,大家抵制萊豬不買,萊豬賣不出去,要銷去哪裡呢?她認為相關的肉類加工品,包括香腸與醃製、乾燥及罐頭肉品都非常危險,尤其外食很容易讓大家吃入肚子,她問衛生局長如何防患呢?許以霖說加工品都要標示豬肉來源。但杜素吟議員說書面標示會讓人忽略,需要由直接檢驗才能讓大家吃的安心,她請市長能增編預算,為市民健康把關。

由於耗費近四千萬開闢的仁德滯洪池景觀休憩工程,環境優美,已有仁德最美後花園美稱,市議員杜素吟卻對市府要在該處鋪設太陽光電版,強調她堅決反對到底。市長黃偉哲回應說會評估是否要繼續推動,但杜素吟議員也拒絕市長的評估之說,指市府要做太陽光電版的場地非常多,何以偏偏要破壞建構非常美觀的仁德滯洪池景觀環境呢?

杜素吟議員指出,面積廣達24公頃的仁德滯洪池,是生態遊憩兼具的景觀滯洪池,是市府向中央爭取四千萬前瞻計畫經費來闢建的,打造完工後,已成為『仁德之心』,尤其環池步道每天散步人潮絡繹不斷,成林的花旗木美景更是讓人讚嘆,臨旁的三爺溪也正在整治,仁德交流道的萬代橋也正在改建,讓該區域成為仁德與東區市民最佳休閒的場所,長度1.31公里的文華路跨過中山高銜接仁德勝利路,往後可通往高鐵站區,此路已在規劃中,寬度15米,未來完工後,從高架路上往下望,整個仁德之心盡收眼底,不能讓太陽光電版破壞這種美景。

議員杜素吟質詢
議員杜素吟質詢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6 下午 04:15: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