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簡易閘門感應接觸不良造成路面積水應改進

最近因為梅雨季節來臨,前幾天早上一陣大雨,造成局部地區尤其運河沿岸淹水,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要求水利局,應加強污水閘門遠端感應管理,避免因為故障失能,下雨閘門未即時打開造成路面積水。水利局污水養護工程科石科長表示,當天因為感應接觸不良,委外操作人員當下發現,並前往現場打開閘門時,路面已有明顯積水現象,水利局也要求代操作廠商確實改進,避免再發生相關情事,並依據契約規定懲處。

李啟維議員表示前幾天的一場大雨,造成南區文華里、安平區安億路靠近運河沿岸淹水,主要原因是水利局設計了遠端感應污水截流閘門開關,但是不知為何原因,下雨之後並沒有打開造成淹水,幾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情形實在值得檢討。

南區文華里李秉樺里長表示,這次的淹水並不是因為排水溝不通造成,而是污水簡易截流閘門沒有打開造成,他們希望水利局應多加注意避免再次發生。

李議員也關心安平金城抽水站改善工程進度,水利局水門抽水站管理科林科長表示,這次安平抽水站更換2大2小抽水機及改善工程,總經費2600萬,5月底會完成更換因應雨季來臨,相關工程也即將完成。

最後修改日期 2022/5/29 上午 09:5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