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訪佛州州政府 郭信良議長暢談臺南與臺灣特色

佛州州政府01
佛州州政府01
佛州州政府02
佛州州政府02

臺南市議會訪美代表團在佛羅里達州得到高規格的接待,訪團造訪佛州州政府時,由州長辦公室交通及經濟發展協調官Mark Kruse率經貿相關主管迎接。郭信良議長與其暢談臺南市與臺灣的各項特色,也表示回國後將建議中央政府加強與佛州的雙邊貿易。

郭信良議長指出,佛州在美國眾州中別具特色,有許多其他州沒有的優勢;臺南市在臺灣各縣市中也是獨具一格,而且和佛州有不少相似之處。只要到臺南一趟,就會發現臺南氣候溫暖、日照充足,而且和佛州一樣都是以旅遊業和農業為主要產業。最特別的是,臺南是臺灣的文化首都,所以要感受正港的臺灣味,就不能錯過臺南。

郭信良議長還風趣地說,經過10年的協商,去年12月底起,臺灣的芭樂成功外銷美國,成為亞洲第一個獲准將芭樂輸美的國家。臺南芭樂種植面積為全臺第二,大家如果吃到臺灣生產的芭樂,很大可能就是來自臺南。臺南的氣候和土壤種出來的芭樂又甜又脆,希望大家吃到芭樂,就想到臺南。

有鑑於臺灣是佛州第六大出口市場,而且在臺北還設有佛羅里達州駐亞太辦事處,與臺灣往來頻繁。郭信良議長表示,相信佛州民眾可以深刻體會到臺灣與中國的不同。臺灣是主權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而且是負責任的地球村一份子,請佛州及美國繼續支持臺灣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

陳亭妃立法委員也表示,她很高興能來到與臺灣有緊密貿易合作的佛州。這次來訪感受到佛州對臺灣的友善,她希望臺灣與佛州除了經貿往來,在其他方面也能有更多的連結,達到雙方互惠共榮。

佛羅里達州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里,是臺灣面積的4倍多;人口超過2,100萬人,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州。佛州失業率極低,對外貿易總額高,倘若將佛州視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其經貿實力可擠身全球前20大經濟體。

最後修改日期 2020/2/27 上午 09:51: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