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趙昆原自由發言質詢-鹽水夜市加開案傳黑道介入 要求警方詳細調查、還居民公道

台南市鹽水夜市申請加開周日營業日,引起地方正反意見,地方更傳出有「黑道」介入行政施壓。市議員趙昆原今(16日)在自由發言時間表示,業者做生意絕對不能影響居民作息及出入,如今居民主張不同意見,竟被人稱為「黑道」。趙昆原問黃偉哲「你吞的下去嗎?」趙昆原要求市府依法嚴謹審查申請案,更要警方詳細調查黑道事件,還給鹽水居民公道。

趙昆原問市長黃偉哲,如果警察受到侮辱、欺負,是否會力挺警察?黃偉哲回答「當然」。趙昆原說,黃偉哲日前指出,只要有黑道或不法情事不容寬貸。日前傳出黑道勢力介入鹽水夜市,他希望廖宗山全力偵破。趙昆原說,台南治安是六都第一,黑道勢力介入鹽水夜市,嚴重打擊警察士氣,他替警察抱不滿。

趙昆原說,鹽水北門路是通往嘉義義竹、後壁與白河的主要幹道,業者竟向經發局申請開發夜市。他套用市長黃偉哲的說法,任何決策都要朝雙贏方向。他認為,業者做生意絕對不能影響居民作息及出入,這些障礙一定都要排除。

但業者向市府申請設置夜市,竟然僅以書面申請、審查,沒有安排會勘。現在更傳出居民主張「出入不方便」、「居住受到限制」等不同意見,竟被人稱為「黑道」。趙昆原問黃偉哲「你吞的下去嗎?」

趙昆原表示,業者在鹽水北門路設置夜市,整個流程、路權申請,竟透過區公所以書面送交經發局審查,百姓停車問題完全沒有考量。他問黃偉哲「現在是人民最大?還是生意人最大?」

趙昆原希望透過公開質詢,呼籲市府重新檢視申請過程,不要被少數人斷章取義,侮辱公務員,甚至指控圖利業者。他要求警察局長廖宗山詳細調查此案,給市民跟鹽水居民一個公道。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17 上午 08:14: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