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2020愛你愛妳遠離餓夢,孩需要妳」記者會

林美燕
林美燕

國中小學生21日開始放寒假,為了不讓弱勢學生放假餓肚子,由臺南市議員林美燕與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會共同發起「長期供應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資助計劃」,學生只要拿著餐券到指定地點就能領取美味營養午餐,預估200位學生受惠。


今(9)日市議員林美燕、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會、中華九紫慈善會、永美獅子會、臺南市東賓愛心會、臺南市惜福慈善協會與臺南市行善協會等民間團體一同召開記者會。


為落實照顧經濟弱勢學童的美意,該計畫以民間團體及群眾集資方式,資助南區、安平區國中小學共16所的弱勢學生。


由教育局協助發公文至學校,請各班級老師統計清寒家庭及需要午餐孩童人數,並透過與中央廚房合作的方式,根據地域連結,設立4個服務點,分別在大林地區、鹽埕地區、灣裡喜樹鯤鯓地區、安平地區,學生只要帶著自己的餐盒以及服務處印製的餐券就可以領取。


林美燕表示,很感動每年都有社會大眾一同為弱勢孩子盡份心力,許多善心人士願意用自己的力量,把更多的愛與善意分享出去,此次特別有八方開發建設公司負責人因看到小朋友都拿著塑膠袋裝便當盒領餐,萌生加碼捐贈環保餐袋及餐具的想法,也為讓弱勢孩子們餐餐不間斷,還提供麥片等營養物資。


林美燕表示,長期供應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資助計劃邁入第5年寒假,主辦單位臺南市婦女聯合會特別成立「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接受民間團體及各界愛心捐款,未來如果經費足夠,希望能持續擴大辦理,服務更多兒童,讓弱勢孩童遠離「餓」夢。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9 下午 06:00: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