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副議長林炳利-副議長邀您捐血做公益

林炳利
林炳利

農曆春節將屆,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為協助募集年關前亟需的血源,預計在元月四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於其位於安南區長和路三段185號的服務處辦理一場『捐熱血 分享愛』的捐血活動,並有捐血送好禮及摸彩回饋鄉親活動,由於目前A型血源不足安全庫量,副議長林炳利呼籲A型的熱血青年能踴躍捐輸。

副議長林炳利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六天,一般習俗,有開刀需求者,都會選在年前先動刀,因此每年的農曆春節前的血源需求量非常大,不管是醫院或捐血中心的血源庫存量,需求的安全量都維持在七天,唯有農曆春節前的安全需求量是十天,尤其現在離過年剩下三星期,血源需求甚殷,讓各醫院及捐血中心都非常著急。

副議長林炳利說,在四種血型當中,目前獨缺A跟O二種血型,尤以A型血最為缺乏。由於O型血的比例是所有血源的44%,募集較為容易,所以希望台南市擁有A型血的鄉親能在年節之前踴躍獻血行善事做公益,捐血一袋救一條人命。

而副議長林炳利也為了感謝捐血民眾的善心與愛心,特在當天的捐血現場辦理『捐血送好禮及摸彩』活動,只要捐血者都能獲得一份貼心禮物。此外,還能摸彩,獎品有電視、電腦、腳踏車、高級炒菜鍋及各項民生用品,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3 下午 02:04: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