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主席罔顧議事流程,藍軍先出口釀衝突,部分藍軍議員表示: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民進黨團議員說主席罔顧議事流程藍軍先出口釀衝突
民進黨團議員說主席罔顧議事流程藍軍先出口釀衝突

台南市議會今日(29)下午預算審查會議爆發衝突,導火線於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擔任主席時逕自宣布清點人數時不需顯示未到場的議員姓名,民進黨籍議員李宗翰於主席尚未宣布散會並敲槌時已經舉手高呼權宜問題並確認主席知悉,蔡育輝落槌後宣稱李是在敲槌後才高呼權宜問題。主席走下台後民進黨團要求議會撥放影片確認議事程序正當,無奈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在爭執過程中張開雙手衝向民進黨多位議員,並於推拉過程中暗自出拳攻擊。甚至無黨籍谷慕.哈就議員在支開眾人過程中被蔡育輝摔至座位扶手隨後扭打。民進黨團隨後於議場招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議員使用暴力!另有國民黨籍議員表示並非所有國民黨都這樣,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首先對於主席刻意忽略權宜問題嚴以譴責,今天哪些議員在開會時不到現場本來就應該受到民眾監督,蔡育輝擔任主席不知道議事程序在散會前應優先處理權宜問題,甚至剝奪民眾監督代議士的權力,並在最後出手壓制並扭打女性議員,並強調國民黨籍盧崑福於一場大罵三字經甚至率先出手攻擊民進黨團成員,本黨團予以強烈譴責。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宗翰表示,蔡育輝擔任主席明確知道本人提出權益問題,卻罔顧議事程序自行宣布散會,顯見議事素養不足。雖後要求本黨團要求議會撥放現場畫面要求復會過程中,國民黨籍盧崑福議員張開雙手衝撞民進黨籍多位議員,甚至暗自出手攻擊本人下腹。個人已完成驗傷程序,未來不排除提告並對盧使用暴力表達譴責

民進黨團共同呼籲理性討論,台南市所有局處首長及三十七區的區長皆已列席,雖因為陳昆和議員對資料完整度有所意見並提出清點人數動議,本黨團接受人數不足的成果。但罔顧議事流程甚至國民黨籍率先出手暴力相向的行為讓世人譁然,最後於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的過程中,有部分國民黨籍議員過來表示,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並不是所有國民黨都支持這樣處理事情。

議會關鍵流程片段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2 下午 12:13: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