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議會針對活動中心運作收支及市場處業務進行2場專案報告

臺南市議會第3屆第12次臨時會,3月14日分別針對「活動中心運作收費及支用情形」以及「臺南市市場處業務」2項主題,邀請市府相關局處代表列席向大會進行專案報告。

南市議會第12次臨時會2場專案報告皆於新營民治議事廳進行,上午進行「活動中心運作收費及支用情形」專案報告,由民政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許又仁議員主持,民政局長姜淋煌及社會局長陳榮枝率員列席,由姜局長向大會進行報告。下午「臺南市市場處業務」專案報告由財經委員會召集人王家貞議員擔任主席,經發局長陳凱凌報告,並率市場管理處長陳豪吉等相關單位代表列席備詢。

經議員質詢發言和市府官員討論交換意見,2場專案報告分別做成以下結論:

壹、「活動中心運作收費及支用情形」專案報告:

一、請民政局及社會局將「一里一活動中心」目標辦理期程計畫送會。

二、提供現行活動中心借用其他集會所如學校、廟宇等建物設置之明細資料送會。

三、今日專案報告議員建議之事項,請民政局及社會局善加研議,做為日後改進的依據

貳、「臺南市市場處業務」專案報告:

一、針對臺南市公有市場因為停電造成的攤商損失,責成臺南市經發局半年內就臺南市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使用費收費辦法提出補償辦法,以因應爾後三不五時斷電之可能對攤商朋友的傷害。

二、請市府檢討市場處的組織,編制建議調升市場處處長、副處長等各級主管之職等,以符合實際承擔較為繁重的工作職掌。

三、請針對議員爭取優先改善的項目,儘速排入施政項目或納編預算,主動向議會回報處理進度。

最後修改日期 2022/3/15 上午 09:50: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