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永美小善大愛、愛心助童贊助活動」記者會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與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及中華九紫慈善會共同舉辦「南區、安平區弱勢兒童寒暑假營養午餐資助計劃」邁入8週年。受到疫情衝擊,許多弱勢家庭生計影響,申請學童暴增到400位申請,整個暑假花費破百萬。

為發揮社會責任精神,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六專區第11分區中所屬永美獅子會、永康獅子會、群英獅子會及南瀛獅子會共同響應挹注,25日上午於臺南市議會為活動捐贈「愛心膳食金」。

第六專區主席於櫻表示,獅子會的五大志業中「關懷飢餓」內就包含「關懷弱勢」、「救助飢餓」、「守護幼苗」,因此帶領所屬永美會李錞羚會長、永康會周恒安會長、群英會林景祥會長、南瀛會王柏翔會長、關懷飢餓委員會李酈芸主席等獅友們,希望以實際行動方式,讓獅子會能走入社區,深耕在地服務及盡一份心力幫助孩子安心學習。

林美燕議員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弱勢家庭更需關懷照顧,所需費的經費越來越多,但孩童服務與照顧不能斷,感謝許多出錢出力的善心人士,更加感謝長期關切婦幼、教育議題的國際獅子會各獅友們發揮社會大愛,拋磚引玉,讓這些小朋友能得到更多照顧與呵護。

而今年暑假營養午餐供餐已進入尾聲,林美燕表示,過去在供餐過程中時常有學童向學校申請卻無故沒來領取便當的事情發生,讓愛心和食材都浪費掉,因此不斷提醒因故無法領取需提前告知志工阿姨,所以這次由善心人士特別提供小電扇禮品勉勵全勤或是有提早告知的學童,希望讓孩子們快樂迎開學。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26 上午 10:33: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