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朱正軒-永康蛋黃區重啟公墓遷葬 拓展蛋黃區 增加綠地及公設

台南市議員朱正軒針對民政局業務部門質詢,指出永康區二王公墓位於永康區中心地帶,近鄰市總圖書館及永康創意園區,未來還有永康全民運動中心進駐,但數十年來遲未推動遷葬工作,致使該區域市地重劃進度延宕,連帶影響該地區住宅區新闢及公園綠地等公設開發。

朱正軒要求民政局加速二王遷葬進度,民政局姜淋煌局長指出,遷葬作業預計從今年6月至9月辦理墳墓補償金清冊,若墳墓有墓主認領並自行起掘遷葬,便能在7月至9月申請補償金並選定塔位,但若是逾期未有墓主認領的墳墓,將會在10月至12月與無主墳墓一同由永康區公所代為起掘遷葬。

生命事業科許博森科長表示,二王公墓中之基督教墓園1,400餘門,將待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後再行作業,若市府有滾動調整,地政局將擇日召開地方公開說明會。

對此,朱正軒表示,二王公墓是台南先人們的長眠地,在發展區域的同時,必須尊重先祖及文化保存,建請市府務必以高品質工程來遷移先祖墳塚。

朱正軒強調,二王公墓市地重劃有助於拓展台南市的蛋黃區,重劃工程完竣將取得更多公園綠地及公設用地,再加上永康全民運動中心、壘球場、網球場的運動場區,可望為市民打造最佳的運動聚落。

最後修改日期 2023/5/2 下午 02:23: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