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郭鴻儀、陳秋宏、蔡筱薇、李啟維、林依婷、朱正軒、沈家鳳、黄肇輝、蔡麗青「台南藍營黨部粉專刪文切割王文宗,綠營酸『剪不斷,理還亂』」記者會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7)日召開「切割王文宗,國民黨也斷不掉黑金」記者會,由黨團總召郭鴻儀、副總召陳秋宏、幹事長蔡筱薇偕同李啟維議員、林依婷議員、朱正軒議員、沈家鳳議員、黄肇輝議員、蔡麗青議員等出席,會中高喊國民黨應儘速出面解釋王文宗與國民黨的關係,並向台南市民道歉。

台南88槍案情週末傳出新進展,國民黨重要地方樁腳人物王文宗因涉嫌參與槍案遭到羈押,並引起外界廣大討論,也讓過往交往密切的馬英九、朱立倫、謝龍介紛紛左閃右避,不顧往日情誼,決心切割王文宗,但仍止不住令人懷疑是否88槍案是國民黨在做賊喊抓賊,在選前兩週影響投票結果。

對此,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鴻儀表示,王文宗是國民黨在地方重要的樁腳兼金主是不爭的事實,並非謝龍介推說的藍綠皆有與其接觸,因其歷年來的政治獻金捐款對象皆為國民黨,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時也捐助了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高思博6萬6千元,然而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政治獻金資料也即將公佈,值得持續關注王文宗的捐款紀錄。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表示,相較馬英九、朱立倫、謝龍介這些國民黨的大咖,出事前都說兄弟,出事後卻都顧家己,唯有台南國民黨籍市議員蔡育輝選擇勇敢相信王文宗,可是現在無論是切割或者是相信王文宗,如今也斷不掉台南市民對於國民黨就是黑金的看法。

民進黨團副召集人陳秋宏指出,蔡育輝的說法是否表示國民黨內部對於王文宗其實有兩套系統、兩套說法,請問蔡育輝是否得知真正的主嫌為誰?是受誰之託?國民黨到底知道什麼又到底隱瞞了什麼,應該向台南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團指稱,國民黨當初選前透過陰謀論,操作槍擊案影響地方選舉的選情,但最深的受害者其實是台南市民,如果國民黨真的對於案情有所知悉,應該儘速跟檢調通報,另外國民黨也要儘快跟社會大眾說明其與王文宗的關係,以昭公信。

最後修改日期 2023/3/27 下午 04:55: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