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李啓維議員「江啟臣挺韓是要讓台灣被中國接收?」記者會

李啓維
李啓維

中研院破紀錄19天就完成武肺抗體篩選,中國速度更快, 3月8日就搶在WHO會場上向各國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收割中研院的成果(見圖)。可是中國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表示,要跟強烈主張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韓國瑜合作,讓他度過罷免危機,這是要支持台灣被中國接收嗎?


本人反對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立場不變,因那不是事實,也拿不出法律文件證明中華民國或中國對台灣有主權,92共識是出賣台灣!


可是2017-10-18吳敦義在該黨中常會提到,依循1992年換文的原文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他說這35個字就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這35個字裏「一個中國的原則」就是,「中國只有一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故意不說明清楚,「白賊義」當之無愧!


現在江啟臣說要讓韓度過罷免危機,不但是支持台灣被中國接收,也違背他2020-02-12 競選黨主席的政見。當時他說「92共識」有點「舊」了,那年他才20歲,現在的年輕人未必認同這個共識代表自己,應有討論空間,他主張尊重台灣民主,兩岸關係任何調整,都需爭取台灣民意授權。


在沒有民意授權下,他挺韓挺「92共識」,賣台罵名是自找的。


最後修改日期 2020/3/10 下午 06:06: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