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Kumu Hacyo
谷暮.哈就

谷暮.哈就
黨籍:無黨籍 參加黨團:民進黨團
通訊處:710031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366號8樓 電話:2312907
電子信箱:kumuhacyo@gma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kumu.hacyo

學歷

一、 英國倫敦都會大學教育碩士
二、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學士

經歷

一、 台南市第一、二屆直轄市市議員
二、 原住民族委員會聘用委員
三、 台南市本土語言教育推動委員會委員
四、 台南縣第一屆本土語言指導員
五、 台南縣柳營國中教師

政見

1、爭取台南原住民健保減免,以積極照顧族人健康衛生。
2、 成立台南原住民0-2歲托育中心及老人照顧安養中心,減輕族人家庭經濟與照顧負擔。
3、 協助台南原住民各教會辦理活動及增加各協會活動補助經費,以積極發展原住民教育、文化及體育等各項活動。
4、 持續監督「原住民聚會所」﹙現永康區公所﹚改建工程,創造一個適合族人聚會與活動的「家」且兼具行政與諮詢功能,協助族
人解決生活各問題﹔並爭取設置「原住民體育公園」,做為大型
體育競技及戶外活動之用,使族人有充足的運動場域。
5、 持續推動「台南札哈木原住民族文創園區」改建工程,積極發展原住民族傳統與現代之文化、藝術、歌謠與舞蹈,並建構原鄉與
台南原住民農特產銷平台與據點,成為台南新亮點。
6、 持續推動與建構更完善之民族教育政策,提升族語文化的地位﹔增加原住民優秀學童獎補助名額,及積極培育發展各領域專長之人才。
7、 建置台南原住民勞工就業、職能輔導、勞資協調、法律協助與溫暖陪同等全面性的服務平台,讓族人安心就業與生活。
8、 建構安全、便宜及便利之租屋服務平台,並爭取建立原住民安全社會住宅政策,讓族人安居樂業,實現居住正義。
9、 建置完善的「台南市原住民資訊服務網APP」,使資訊更普及,使廣為分布37區的族人們透過手機即可獲得更方便、全面、立即及雙向的溝通服務。
10、 持續深入地推動「台南市族群主流化政策」,強力督促市府各單位提出更友善且務實之族群政策。
發布日期 議會快訊/議員園地新聞
更多議會快訊/議員園地新聞
議員提案
更多議員提案
最後修改日期 2022/4/1 下午 04: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