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陳昆和

陳昆和議員
黨籍:無黨籍 參加黨團:
通訊處: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126號 電話:7228288
電子信箱:chen7228288@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85%AC%E7%9B%8A%E5%BE%8B%E5%B8%AB%E9%99%B3%E6%98%86%E5%92%8C-Khun-h%C5%8D-114425630022840/?epa=SEARCH_BOX

學歷

竹橋國小、港明中學、花蓮師專、台北師院、成大企管碩士

經歷

國小教師、執業律師28年、國大代表、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北門社區大學校長、台南市市政顧問、醫事審議、醫師懲戒、醫療糾紛
調處、都市計畫、建築爭議委員、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七股海岸保護協會、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南市警局法律諮詢委員、仲裁協會仲裁人

政見

一. 因政府的曾文水庫建設及台南科技工業區開發,卻造成曾文溪口北堤原有的自然沖積扇堆積功能完全喪失,防風林也全部滅頂,海岸慘重流失,大北門區發展長年遭到嚴重阻礙而更加弱勢化,同時居民生命財產也遭受威脅中,必須彌補。所以訴求大規模的高科技等產業園區應北移溪北,讓咱們子弟回鄉就業,家人團聚。並爭取比市區更充足的社會福利資源,來加強婦、幼、老、弱的照護、安全與生活保障。讓居民,尤其年輕世代對未來有目標且充滿希望。
二.應加寬並鞏固曾文溪堤防安全,利用堤岸建造東西向快速道路,以大台南的母河曾文溪為中心闢建完整交通網,平衡溪南溪北發展。
三.積極疏濬曾文水庫淤泥,疏濬之砂石必須用於鞏固曾文溪出海口並進行造陸,確實守護大北門區居民生命、居住、財產安全。
四. 督促市政府確實執行侯澄財議員任內爭取而未完成的各項建設。並改善大北門區內疏濬、排水等各項治水工程,且落實海堤加高,徹底解決居民淹水之苦。
五. 以「法律」專業,隨時接受區民投訴,為鄉親守護權益及追求公平正義,設立公義電話專線。並喚起民眾唾棄「假藉」公義之名,行鬥爭之實的政策主張。
六.要求重視母語教育,追求社會和諧融洽,中止兩黨惡鬥,共同追求經濟繁榮。
七.全力對抗不當法案及不合法理的稅務調整,尤其房屋稅的追溯評定徵收,並促使政府退還加徵稅款,追究其不當責任。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4 下午 03: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