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Ingay Tali穎艾達利

Ingay Tali穎艾達利
黨籍:無黨籍 參加黨團:
通訊處:台南市北區北門路2段547巷40號 電話:06-2825318
電子信箱:ingaytali@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ngayTali2018/

學歷

輔仁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

經歷

臺南市議員服務處法務主任
札哈木部落大學法律文化議題講師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諮詢委員
PU跑道鋪設工。
律師事務所、光電業、網路業、機械製造業資深法務。
人事、品牌行銷、關務營運主管。

政見

Ingay本次參選,秉持「以原為宗、莫忘初衷」的精神,以「原住民主體自主性」為核心價值,本著「如何而可能」的入陣想望,與臺南市族人一同打造友善城市:
【關於就業】
打造原民就業資訊服務與代工資訊平台,提供更貼近族人的就業資訊。爭取更貼近族人需求的職能培養,創造就職、轉職或創業的更好機會。也讓需工的廠家透過平台來提供工作與代工資訊,方便族人找到適合工作。組成包含律師的服務團隊,協助個案或者透過直播與講座、文宣,保障族人勞動權益。推動原民就業政策,增加就業員額與創業補助。設置部落市集,連結部落與在地族人產業發展。
【關於教育】
督促落實原住民教育法,爭取更多資源以豐富教育支援與資源,促成族群文化的推展,讓更多人能認識並熟悉原住民族群文化。推動線上族語教學,使成人與較小語種有學習族語機會。廣設傳習以創造親近族語與文化的環境,讓傳習生活化、讓文化進到日常。積極建構族人與非族人能認識多元文化的可能,達到共生共容的目標。爭取獎補助與訓練空間、資源,培養在地優秀體育、藝術原住民族人才。
【關於健康】
建立友原醫療網,提供主動式的健康關懷協助。成立互助互照團以補充長照、社工人力不足狀況。爭取增設更多文化健康站點,使現有醫療照顧再進化。爭取放寬照撫範圍,調整補貼費用方式。
【關於居住】
修訂臺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確保族人安居的憲法權利。爭取寬列購屋與修繕貸款,協助族人安居樂活。打造居住資訊整合平台,提供友善居住資訊。增取擴大包租代管範圍,增加族人適用員額,提供經濟弱勢租金補貼。
【關於文化】
以文化主體自主性的培力為原則,爭取增設文化學習據點,消弭資源空間分配不正義問題。並結合臺南現有文化景點資源,使各區族人都能近距離接觸並學習、傳承文化。邀請部落或專家耆老以參訪或文化駐村方式來臺南,以課程、教學、研討等方式傳遞族群文化的知識與經驗,逐步強化旅南族人對原生文化的熟悉與認同,協助文化傳承或復振。
【關於公共參與與公部門】
爭取設立一級原住民專責機關。落實族群主流化政策,建立族群主流化人才庫。增設會館與聚會所等站點。爭取資源促成在地社團專業化,協助族群宗親會聯誼敦睦。提供個人與團體培力機會,以促成族群議會成立。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5 上午 09: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