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許又仁

許又仁議員
黨籍:無黨籍 參加黨團:
通訊處:台南市歸仁區大仁街15號 電話:3300115
電子信箱:shu.3305376@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46627365

學歷

國立台南一中畢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

經歷

台南市立永康國民中學學務主任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會務顧問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臺南市許氏宗親會理事及監事
臺南市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
臺南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
全國教師會理事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

政見

志工精神為民服務 關懷婦幼推動長照 守護教育力挺勞工 捍衛土地發展新豐
主張台南市國土計劃將新豐區規劃為主要發展核心區,促進地方發展形成新豐新都心,創造年輕人返鄉就業的機會。
反對經濟部工業局在龍崎區設立全國唯一的特殊事業廢棄物最終掩埋場,把獨特白堊泥岩地質景觀留給後代子孫,並維護二仁溪流域的自然生態環境以保護下游濕地。
要求市府建立道路及排水溝渠的品質維護修繕管制表,接受市民直接反應,並上網公告提供進度查詢,經由公開透明機制讓政府的有限經費充分利用,造福市民。
確保勞權照顧基層勞工,新豐區增設勞工服務中心及市府增設勞檢處;要求市府勞動安全基金增加至4億元,勞工權益受損打官司免煩惱。
協助青年返鄉投入推動有機農業,促進農業產銷班有效運作,並重視農業水利設施建設。
推動社區總體營造,重視宗教文化歷史資產維護,建設村里好望角讓社區綠化有美感;重視市民運動休閒,改善各區運動公園設施,提升市民運動安全的保障。
支持廣設公立托嬰中心及要求公幼合理增班,降低年輕父母育兒負擔;要求新豐區內三所專設幼兒園應聘足正式幼教師,以提升區內幼兒教育照顧品質。
重視孩子藝術、體育及特殊專長發展,主張新豐區內公立國民中小學應有依「藝術才能法」及「國民體育法」所設立的音樂專班、美術專班、舞蹈專班及體育專班。
反對一再調漲房屋稅及地價稅,不合理調升應凍漲;檢討房屋稅及地價稅的稅收使用方式,挹注學校教育提升孩子教育品質。
65歲以上長者比照五都免負擔健保費,增設長照日托據點,讓年輕人安心上班。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5 上午 09: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