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邱莉莉

邱莉莉議員
黨籍:民進黨 參加黨團:民進黨團
通訊處:700003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95號 電話:2292666
電子信箱:liliservice2003@yahoo.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liliservice2003

學歷

協進國小、金城國中、美和護專、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碩士。

經歷

第14、15、16屆台南市議員
第一、二屆台南市議員(直轄市)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
黃偉哲競選市長發言人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

政見

1. 台南美術館即將營運,赤崁文化園區、孔廟文化園區、鎮北坊文化園區復甦可期,將致力整合交通、觀光、文化政策,讓舊城區觀光發揚與文化保存
的同時,也能增加觀光客人潮,開啟城市文化經濟新紀元。
2.歷史紋理重刻劃,爭取市政府於台南舊議會場所設置城市故事館,讓古都也有文化櫥窗,形塑城市意象。
3.要求北區台南公園列入文化景觀必須編獨立預算,為城市留下一座國家級生態公園。並對北區與中西區鄰里公園進行翻新,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4. 台南市是六都中老化指數第二高的城市,長輩就醫醫療資源完備、健保費補助、休憩場所的軟硬體充實、長照據點的功能強化(主張日照中心應配置復
健師和物理治療師) 、老人共餐營養的精進,都必須納入市政府高齡友善城市的旗艦計畫。
5.重視教育,嚴格督促十二年國教的執行與修正,主張廢除體適能列入多元比序計分項目,讓入學制度更平等。
6. 邱莉莉服務處受委託連續十五年發放低收入戶助學金,南市國中小弱勢貧童計有一萬七千名,不能讓他們輸在人生起跑點,要求市府加強補救教學、英語教學與彌補資訊落差。
最後修改日期 2021/6/21 下午 04: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