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阿爸親像山」南市議會贈匾表揚模範父親

模範父親
模範父親
模範父親
模範父親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將至,臺南市議會提前表揚本市安南區兩位模範父親。議長郭信良4日下午與王錦德、黃麗招、李中岑等議員,以及安南區長葉誌明一同致贈賀匾給自強爸爸張育誠及晶鑽爸爸林正誠,讚揚他們像山一樣支撐家庭,並預祝父親節快樂。

郭信良議長表示,今日受到表揚的兩位父親境遇截然不同,一位是刻苦耐勞,父兼母職,辛苦拉拔有學習障礙的兒子長大成人;另一位則是家庭美滿,重視孩子們的教育,兒女皆有成就。郭議長說,兩位父親都很不容易,所以才能經由區公所評選,當選為今年的模範父親,作為社會表率。
郭信良議長強調,父親通常是家中較為沈默的成員,平時為家庭付出,再怎麼辛勞也很少喊累,所以往往容易被忽視,把父親的付出視作理所當然。郭議長希望藉由表揚模範父親,不僅慰問父親們長年來的辛勞,也呼籲民眾即時表達對父親的愛,不要留下遺憾。

今日受到表揚的張育誠先生是自強爸爸,也就是獨力撫養孩子長大的爸爸。自強爸爸張育誠在兒子小學階段發現其行為異常,經診斷有自閉、學習障礙、亞斯伯格等症狀,需要特殊輔導。張先生與兒子相依為命,父兼母職,花許多時間陪伴兒子。在張先生滿滿的父愛下,兒子也非常努力,目前是一所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學生。

晶鑽爸爸林正誠則是因為善盡家庭責任、兒女教養深獲好評而受到表揚。育有一男一女的林正誠,原本在藥廠工作,後改做眼鏡外銷業務,因被倒債,全家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林先生後來學做紙製品外銷出口,省吃儉用養家,子女現在分別是竹科工程師及護士,各有成就。林先生退休後還擔任社區義工,為社區環境清潔盡一分心力,此行為足當為社會楷模。

最後修改日期 2019/8/5 上午 08:51:5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