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資訊網

議案資訊

委員會勘查座談會

議政資訊公告

下載專區

招標公告

事求人

議事及法規專區

便民服務

出版品

歷屆議員

內部員工網

:::回首頁 >議員專區>議員園地
*資料列印*推薦轉寄rss分享 facebook分享 Plurk分享

林美燕議員---漁光島打造兩座休憩亭卻緊鄰髒水 議員、里長偕都發局長會勘

日期:2018/4/3


近年漁光島逐漸發展觀光地點首選之一,南市都發局推動安平漁光島「低碳觀光、樂活海洋城市」計劃,繼去年完成第一期林內步道,今年度再花費一千餘萬進行第二期木棧步道工程,今日(3日)都發局長莊德樑、市議員林美燕以及當地漁光里長林寧峰等相關單位上午前往現場視察。林美燕議員點出,市府特別施作兩座休憩亭,不僅階梯坡度太高還緊鄰髒水池,周遭環境更是髒亂不堪,質疑市府工程「做半套」!都發局莊局長當場允諾同意研究改善。

林美燕議員表示,漁光島近來因文創旅遊及運動風氣興盛,吸引的觀光遊憩人次年年增加,崛起與進步是有目共睹,但是市府仍缺少積極發展漁光島整體建設。臺南市都發局自104年起特地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協商用地,第一期木棧步道約三百多公尺、第二期約四百八十公尺,另包含兩座休憩亭,經現場會勘,發現兩座休憩亭緊鄰治洪池,水池裡的水不僅看起來骯髒且還飄出惡臭、滋生蚊蟲。林美燕議員認為,市府花錢打造熱門旅遊景點,實在有損門面,不僅成敗筆,更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當地里長林寧峰表示,位於慶和壇前的滯洪池,原為下雨時疏洪的地點,但滯洪池逐漸功能不彰,長期積水不退,反而成為當地的髒亂、惡臭來源。林美燕議員也表示,滯洪池應該要有良好排水工程,但水池不僅滋生蚊蠅、飄散惡臭懷疑已成死水更成為當地景觀毒瘤。

既然市府在漁光島投入資源興建公共建設於水池旁建休憩亭,市議員與里長要求市府負起管理維護責任,在四周進行簡易綠美化,且增加照明,以提升環境整體美觀,否則誰願意到這裡散步餵蚊蟲。林美燕議員更特別強調,漁光島擁有發展潛能,因此開發漁光島,不能僅靠單一局處努力,除都發局外、工務局需完成排水改善、區公所加強維護管理。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為落實漁光島低碳觀光及活力海洋樂活之遊憩發展概念,市府突破法規上保安林地的種種限制,與林務局協商用地同意,以林木下多層次保育方式施作木棧道等工程,就是希望創造出體驗自然之美的同時,珍惜愛護生態環境,議員與里長的意見會儘速與同仁研議並進行細部規劃,一同推動漁光島使古城風華再現。

 

相關檔案:

住址:708008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地理位置︱電話:06–2976688︱議政服務信箱請寄︰tcc@mail.tncc.gov.tw
瀏覽本站建議使用1024×768解析度© 2013 Stylissim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