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
::: 市議員資訊

陳秋萍
姓名:陳秋萍
出生:1964/12/31 性別:女性
黨籍:民主進步黨 參加黨團:民進黨團 電話:2335128
通 訊 處: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3段79號
電子信箱:a2335128@gma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ciouping
學 歷
永康國小
永康國中
崑山高中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長榮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經 歷
第13、14、15、
16屆台南縣議員
第一、二屆台南市議員
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黨部第二屆評議委員召集人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集人
台南市議會保安法規民政委員會召集人
政 見
一、治水做得更好,生活過得更好
免於淹水之苦,持續爭取永康地區治水工程,配合抽水站、施作及疏通排水側溝、施作雨水下水道、箱涵;在崑山、西灣等低窪易淹水地區,努力取得土地,增設滯洪池。並檢討永康各排水主要幹線及支線的功能,及改善區里社區排水連接不良問題,建構完整的排水系統,徹底研議整治方法,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二、交通建設升級,臺南樂活好行
1全面檢視台南路基之狀況,彙整危險路口及路段,加強標誌、標線以及警告標語等工作,持續推動路平專案,為市民打造安心回家的路。
2加速永安路拓寬,建構完善交通路網,並配合新設鹽行國中、永康大排整治附近地區的整體規劃,強化永安路的觀光門戶景觀道路意象。
3重新檢視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並配合市民的需要,善用資源重新調整規劃增加停車位。亦可將停車位的數據聯網,透過手機APP讓車主及時知悉區內車位的空餘情況,提高使用效率。
4爭取在重要路口機車待轉區設立LED輔助燈光,提醒用路人注意,讓「待轉區」不再是「待撞區」。
5加速永康鐵路地下化,讓在地升級。並監督台南高架單軌捷運未來的規劃及建置,串連都市旅運需求,讓市民享有更便捷的運輸服務。
6持續爭取台南T-Bike在永康拓點,串連台南市圖總館,致力讓民眾通勤休閒更加方便。
7 要求儘速規劃國1高速公路兩側平面道路中正路延伸至永康交流道之工程,紓解車流,建構完善路網。
8加速推動鹽水溪北外環2期工程至台19線溪頂寮大橋,並要求對龐大交通運量日後的隱患,及早做好統籌規劃,以免造成嚴重的交通衝擊。
三、提升基礎設施,共創幸福未來
1持續監督永康砲校遷移的速度,讓永康創意設計園區的開發工程,即早為永康地區推動知識經濟產業以及地方產業的升級。
2持續推廣電子票證的普及化,透過減少相關稅率的誘因,提高小型商家導入行動支付的意願。
3將入口意象注入台南的每座公園,並且爭取公園綠地及增設共融式遊具,打造台南每一座公園的特色主題,營造優質的休憩場所。
4爭取在永康設立市立運動場館,提供市民舒適又健康的運動環境。
5監督市府加速打造大台南會展中心,藉此行銷在地產業,提升臺南產業整體競爭力,成為南台灣經貿發展新地標。
四、教育資源活絡,環保健康扎根
1持續監督鹽行國中109學年度如期招生。
2持續推動長照2.0政策及幼兒托育托老中心之設立,提供幼兒以及高齡者更健全的學習生活環境。
3打造優質多元教育環境,減輕孩子升學壓力;持續推動樂齡教育,讓長輩享受生活樂趣;打造優質體育發展環境,培育優秀體育人才。
4以生態保護、文化保存為基礎,強調人與自然的協調共生共榮,致力推動環境教育活動,吸引青年回鄉,活化社區生命力。
5推廣公共建設以綠建築的概念設立,落實低碳城市。
6加強食品安全之檢驗及公共衛生管理,並定時舉辦防治登革熱及健康講座宣導,提供民眾防治要點及健康量測服務智慧化。

活動行程


2020/5/29 議員陳秋萍市政總質詢
2020/5/18 南市議會贈按摩槍 模範母親笑開懷
2019/12/25 永康工廠延燒 民眾向郭信良議長淚訴陳情
2019/11/18 議員陳秋萍質詢稿
2019/5/3 陳秋萍議員質詢稿
2019/1/17 陳怡珍、Ingay Tali穎艾達利、許又仁、周麗津、蔡旺詮、陳秋萍議員「要求房屋稅取消回溯並減稅落實還稅於民」記者會
2018/5/24 副議長郭信良.陳怡珍.陳秋萍.蔡秋蘭.林志聰.莊玉珠.蔡旺詮.林慶鎮.賴惠員.謝財旺.吳通龍議員---同樣是代理市長 高雄能為什麼台南不能
2018/4/18 勉勵守護治安,議長賴美惠率員前往大橋派出所發放慰問金
2018/3/26 副議長郭信良.陳秋萍.蔡旺詮.陳怡珍.林志聰.賴惠員.吳通龍.趙昆原.莊玉珠.林慶鎭議員「房屋稅政策檢討」記者會
2017/11/14 臺南農特產品行銷記者會-咖啡、椪柑、蓮藕粉、越光米、麻油
2016/2/25 副議長郭信良.陳秋萍議員---0206受難者暨該地區道教擴大超拔救度法會
2014/7/22 陳秋萍議員---永康區洲尾街321巷住戶要求還他們一個安全的家園
2014/3/24 民進黨團「譴責國家暴力,捍衛台灣民主」記者會
2014/3/19 副議長郭信良---重返319遊行活動—要真相 釋放陳水扁
2014/1/20 副議長郭信良.陳怡珍.陳秋萍.蔡秋蘭.蔡旺詮.陳進益議員「號召社會企業團體送愛到台南做公益」記者會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