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
::: 市議員資訊

姓名:李文正
出生:1959/2/4 性別:男性
黨籍:民主進步黨 參加黨團:民進黨團 電話:2260527
通 訊 處: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14號
電子信箱:a062260539@yahoo.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89576544
學 歷
金城國中
台南神學院社會研究所。台語羅馬字師資班結業。台灣國立師範大學台語師資班結業。成大台語碩士學分班進修。
經 歷
台南神學院社會研究所台語羅馬字師資班結業、
教育部母語教師考試及格、
教育部2008台灣文學獎、
台南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
民進黨中執委、
台灣羅馬字協會理事長、
古堡網球俱樂部會長、
南都電台FM89.1我愛台灣節目主持人、
台越協會常務理事、
首都詩報社長、
台南市14、15、16屆議員、
第一屆直轄市議員
政 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還權於民,地方自治。
˙4-10-23m華平路計劃道路(安平、民權路段目前15m)應儘速開闢,以利交通紓解。
˙A-1-15m道路(州平、安北路段約150m)政府應信守承諾開闢,勿失信於民。
˙ 建平8街,國平路以東10m,以西8m,應一併開闢為10m,取消單行道,以利交通消防安全及地方發展。
˙儘速改善五期局部地區淹水問題。
˙臨安橋應儘速改建以利遊艇通行,帶動休閒觀光發展。
˙為改善安平交通瓶頸,儘速興建安平跨港大橋。
˙為改善安平對外交通瓶頸,儘速開闢3-23-30m和緯路至安北路。
˙安平商港漁光里圍籬應拆除,還地於民,以利市民休閒,帶動觀光。
˙林務局不應乞丐趕廟公,應還地於民,全面開放秋茂園休閒烤肉。
˙政府林務局應尊重漁光里原住戶,不應強迫居民拆除、搬遷。
˙開放安平商港、漁港之間水域做為養蚵生態區,以利漁民生計,也可帶動休閒觀光。
˙為弱勢團體發聲,爭取權益,建立公義社會。
˙絕育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持續推動流浪狗問題解決。
˙爭取東西快速道路,延鹽水溪堤岸到四草大橋,解決安平交通問題。
˙爭取興建行人景觀步橋連接安平路、國平路,帶動休閒觀光。
˙爭取人行天空步橋,連接林默娘、觀光漁市,一方面改善交通也可帶動休閒觀光。
˙中央不能實施65歲以上免付健保費,地方政府應有條件減免弱勢老人健保費,以減輕負擔。
˙實施假日公車接駁,解決安平交通問題。
˙五期重劃區學產地應還地於民不應標租,應做停車場或公共休閒空間使用。
˙改善運河親水設施,帶動水上活動。

活動行程


2018/12/24 李文正議員「臺灣不是『漢人社會』」記者會
2018/12/21 李文正議員「交通建設應整體評估」記者會
2018/12/6 李文正議員「請蔡英文告訴青暝牛,英文沒寫台灣交給中國」記者會
2018/12/5 李文正議員「回應民意調降房屋稅地價稅」記者會
2018/12/4 李文正議員「乞丐趕廟公 是誰侵占了我們的財產破壞了我們的文化」記者會
2018/12/3 李文正議員「堅決反對拆除橡新樓北岸漁具」記者會
2018/11/28 李文正議員「找賴清德談選輸92共識」記者會
2018/11/19 李文正議員「86號道路下三爺公溪機車應連結」記者會
2018/11/14 李文正議員「東奧正名可放心投同意票」記者會
2018/11/7 李文正議員---健康路三段腳踏車道應維護改善
2018/10/30 李文正議員「大型復康巴士如何使用」記者會
2018/10/22 李文正議員「路邊收費委外 安平首當其衝」記者會
2018/10/11 李文正議員「體育場第二期工程三館沒釐清之前停止發包」記者會
2018/10/5 李文正議員---賴清德對被「活摘器官」無感覺?
2018/10/2 李文正議員「民眾無辜 納骨塔雙重收費」記者會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