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7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19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林宜瑾
連署人 邱莉莉、蔡玉枝、呂維胤、王錦德、林志展、李文正、陸美祈
主旨 永康砲校基地內四十五米寬道路,原擬命名為「東橋十三路」,惟因該道路是永康具指標性意義的大道,建請民政局尊重地方意見,以「康橋大道」命名。
說明 一、該條道路,不僅是根生於砲校基地、且將有新總圖和大公園比鄰,未來更將北向越過鐵路、台一線和鹽水溪,直達安南區怡安路,而南向也計畫接通擴寬、取直後的忠孝路,直達東區裕永路,可以說是整個永康貫穿南北的重要道路。因此,應以「大道」命名。
二、「康橋大道」的命名,是取永康的「康」及大橋的「橋」,不僅未來鐵路地下化後,該處將新設康橋站,且「康橋」一名具人文薈萃之感,加上大台南未來的「新總圖書館」,就座落於大道旁,「康橋大道」一名,意義非凡。
辦法 同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送市府研議辦理。
大會決議日期2018/5/25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8/6/1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70003959號
辦理情形 一、107年6月7日府民戶字第1070625287號函復。
二、辦理情形:本案依永康戶所函送「臺南市永康砲校遷建創意設
計園區新闢道路命名案」,已於107年5月7日核定該45米道路
為「康橋大道」,且永康戶政事務所業於107年5月9日公告在
案。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