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10次 大會類別 臨時會
審查會別 保安案號 3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李退之
連署人 林志展、陸美祈、呂維胤、楊中成
主旨 為帶動大溪北山區觀光動能,提供遊客最佳交通運輸服務,建請市府應立即將台灣好行33線觀光公車(關仔嶺-故宮南院),由每週行駛四天,調整為七天,天天發車,天天好行!
說明 一、 市府臺灣好行33線觀光公車於2017年8月4日從新營客運總站出發,正式啟動開行關仔嶺故宮南院線,遊客可暢遊西拉雅、白河、關仔嶺、後壁、嘉義故宮南院,目前市府規劃每週五、六、日、一及國定假日行駛,方便國內外旅客搭乘暢遊、感受世界級的溫泉與藝術的饗宴。此線同時帶動後壁無米樂菁寮村、土溝藝術村、關仔嶺溫泉的觀光發展。
二、 惟經半個月的試營運,遊客普遍反映仍有不便,主因在行駛天數太少,遊客進出受限。帶動觀光動能不應只做半套,而應全週行駛,讓遊客進出方便。
三、 臺灣正力拚觀光產業,市府也於去年第四季率率先全台,將黃9線公車由高鐵站延駛到故宮南院站,每日發車,開啟南、嘉縣市策略聯盟,聯手觀光出擊的新頁,此一創舉同步帶動南嘉觀光,成效已受肯定,市府應比照將2017臺灣好行33線觀光公車之行駛天數,由每週四天調整為七天,天天開車,天天好行,帶動大溪北-嘉義觀光生活圈整體發展!。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7/8/21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8/25
發文字號南議保安字第1060005976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市府106.10.06府交公運字第1061037228號函復:
一、查旨揭觀光路線係由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為需求機關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並由本市核准市區客運經營路權,謹先敘明。
二、案經本府交通局於106年8月31日南市交公運字第1060912044號函、106年9月13日南市交公運字第1060970064號函積極向路線主管機關溝通爭取,於106年9月25日獲主管機關回復:為配合「台灣溫泉美食節-台灣好湯-新溫泉生活」之啟動,並因應關子嶺泡湯旺季,同意自106年10月3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每週營運7日。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