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1屆第7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工務案號 53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杜素吟
連署人 李坤煌、黃麗招、莊玉珠
主旨 建請水利局儘速辦理「臺南市仁德區大甲排水橋樑防汛改善工程」,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說明 前揭路段係東西向台86線側車道必經之橋樑,現有橋墩不到4M寬,橋樑上有破洞,橋下鋼筋裸露,現今車輛出入頻繁,嚴重影響民眾通行安全,建請市府儘速改善橋樑問題,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4/6/20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4/6/26
發文字號南議工務字第1030003910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市府103年7月22日府水雨字第1030688173號函復:
本府就「建請水利局儘速辦理『臺南市仁德區大甲排水橋樑防汛改善工程』,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一、依據民國九十八年八月核定之「三爺溪排水系統-大甲排水、上崙排水、仁德排水、一甲排水、土庫溝排水、太子廟中排及大灣排水治理計畫」,大甲一號橋因樑底高度不足及橋長不足等因素,於規劃報告中即建議改建,權責單位為當時之臺南縣政府(現為臺南市政府)。
二、大甲一號橋橋樑現況有落墩情形,且部分結構鋼筋裸露,爰本府水利局已於102年發包之「仁德區大甲排水抽水平台及水閘門新建工程」針對上述情形先行補強,並封堵橋樑之缺口,以加強結構及防汛上之安全。
三、大甲一號橋現況橋面寬不足部分,本府水利局已會同專業設計顧問公司至現場辦理會勘,橋樑改建初步朝「不落墩」、「橋面寬7.5m」之方向進行設計,大甲一號橋改建經費預估約新臺幣700萬元,本府將視財源狀況編列或爭取中央補助等方式辦理經費改建,完成後應可增加通洪斷面,並改善當地交通不便之情形。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