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1屆第1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7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王峻潭
連署人 陳進益, 曾順良, 賴惠員,
主旨 「公共擴大就業方案」之分配顯然失調,建請市府增加玉井、左鎮、南化、楠西等地區之分配人數,以照顧偏遠地區民眾生活。
說明 一、玉井地區地廣人稀,生活條件貧瘠,人口外流,年輕人大都外地謀生,現住人口以老弱婦孺居多;而都會型市區一般社會機能良好,資源充裕,謀生較易。因此公共就業方案政策,應優先協助貧瘠老弱婦孺為要,而非以人口數比例編列。
二、如以現階段玉井、左鎮、南化、楠西等區各編列9人左右,台南市東、西、南、北區等各編列150人左右,多麼的不可思議,一個進步社會,如此對待弱勢?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1/7/11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1/7/21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00010942號
辦理情形 1.市府勞工局分於100年6月20日(府勞就字第1000438234號)及100年8月3日(府勞就字第1000563554號)已函請各用人機關未來研提公部門短期就業方案計畫,應考量增加本市偏遠地區(如南化、龍崎、玉井等地區)之弱勢失業民眾短期工作機會,以期計畫結束後協助其重返一般職場。
2.另本府勞工局於辦理「100年度多元就業方案─樂業專案」時,亦依據100年7月本市動態人口指標,本市人口數為1,875,491人,玉井、左鎮、南化、楠西4區人口數合計為40,016人,佔本市人口2.13%;樂業專案總人數為800人,分配4區人數共49人,佔樂業專案人數6.13%;旨揭4區係屬高額人力配置點;本府勞工局配置人力均有照顧偏遠地區民眾生活。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