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10次 大會類別 臨時會
審查會別 保安案號 1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王峻潭
連署人 王錦德、陳金鐘
主旨 楠西區密枝里果農之家設置公共廁所與強化周邊遊憩據點乙案。
說明 1.台三線楠西往嘉義縣大埔鄉沿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沿線僅有一處果農之家為自行車、重機騎士與遊客休憩用餐與如廁方便的中繼站;且該處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範圍內,亦是台南市山系旅遊的一環,而果農之家鄰近有桃花心木林地登山步道入口,假日均吸引許多登山客至此享受林地的芬多精浴的洗禮,惟目前該處仍未有公共廁所,造成遊客隨處如廁的情況,嚴重影響觀瞻。
2.建請市府觀光旅遊局協調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公路總局第五養工處研議辦理。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7/8/21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8/25
發文字號南議保安字第1060005975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市府106.09.5府觀技字第1060930030號函復:
一、依106年7月18日王峻潭議員服務處召開之現勘暨討論會議決議,考量本案位屬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轄範圍內,故已建請由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西管處)協助辦理,西管處亦於會議中表示後續將評估研議本案之可行性。
二、依上述討論會議決議,本府將持續追蹤西管處辦理情形,並配合該處相關作業辦理。
-------------------------------------------------
經西管處後於107年1月19日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發現,既有廁所尚無使照故無法進行改建,將以新增設置廁所方式辦理,本案已轉請該處辦理。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