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5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18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王峻潭
連署人 呂維胤、李退之、蔡旺詮
主旨 建請市府民政局補助玉井區玉井納骨塔頂樓增設教會專區設備乙案。
說明 1.玉井區有約119人、楠西區約15人、左鎮區約132人及南化區約20人,上述人數係指有登記的,仍有未登記者存在,故各區人數應比上述人數為多;而此四區中以左鎮區與玉井區是西拉雅族人分佈較多的區。
2.現階段玉井納骨塔頂樓(5樓)整層已設置為教會專區,且於106年市府民政局已編列300萬元整進行教會專區納骨櫃的規劃設計監造與施工,並於106年3月17日由台中市的王建築師完成初步教會專區內部納骨櫃的規劃設計提交玉井區公所審核中,公所將會同區內教會牧師共同審閱,預計106年5、6月發包施工。
3.目前玉井納骨塔頂樓(5樓)的教會專區並無空調設備,使得教會在進行追思會時悶熱難耐,另追思會時須有風琴彈奏演唱聖歌及供教友獻花的花架等設施,期望能予於補助設置吊扇、風琴及花架等。
4.請建市府民政局能體恤山區西拉雅族人與基督教友權益、需求及期望,能盡速研議裁示辦理。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日期2017/6/23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7/7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60004645號
辦理情形 依臺南市政府106年7月17日府民生字第1060718823號函復:
本府就「玉井納骨塔頂樓建議增設教會專區設備」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一、本府基於保護少數民族權益及尊重族群平等意識,對本市山區西拉雅族人與基督教友權益需求極為重視及關切,有關追思會時悶熱難耐需有吊扇及提供教友獻花之花架部分設施,本府同意設置,將洽請該區區公所依程序辦理。
二、另追思會時需有風琴彈奏演唱聖歌之部分,本府已洽請區公所評估需求強度,經評估風琴使用頻率不高,另經檢視本市各納骨堂及禮廳、靈堂,目前尚無針對各宗教別設有特定樂器之提供,故有審酌之必要性。
三、承上,有關吊扇及花架部分設施本府民政局將洽請區公所依程序籌措經費辦理。風琴設施部分為免日後造成使用率偏低,將再妥為評估以兼顧本府照顧少數民族政策及殯葬設備設置合理性。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