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5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16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蔡育輝
連署人 洪玉鳳、林燕祝、林美燕
主旨 臺南市新營區福園「孝思堂」前廣場樹根隆起,人行步道磚塊凹凸不平,嚴重影響民眾之用路安全,建請市府儘速編列安全維護措施相關預算以改善民眾安全。
說明 新營福園孝思堂前廣場兩側步道磚塊受樹根隆起影響致凹凸不平,常有民眾不慎摔傷情事發生,以致發生管理責任爭議,亟需改善,建請市府籌措預算儘速完成安全維護,避免民眾摔傷憾事再次重演,危及人身安全。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日期2017/6/23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7/7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60004642號
辦理情形 依據臺南市政府106年7月12日府民生字第1060721446B號函復:
本府就「臺南市新營區福園(孝思堂)前廣場樹根隆起,人行步道磚塊凹凸不平,嚴重影響民眾之用路安全,建請市府儘速編列安全維護措施相關預算以改善民眾安全。」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本局於106年7月12日府民生字第1060721446號函請本市殯葬管理所就所轄新營福園專區內所設「孝思堂」前廣場設施現況不完善致影響民眾用路安全乙案,請依實際情形編列安全維護措施相關預算,以維民眾安全。
再依臺南市政府民政局106年8月7日南市民生字第1060798889號函復:
有關本市「新營福園殯葬專區孝思堂廣場設施現狀不完善
致影響民眾用路安全」乙案,詳如說明:
一、依據臺南市殯葬管理所106年7月27日南市殯二字第106079
7836號函及貴會106年7月7日南議民政字第1060004642號
函續辦。
二、旨揭案件經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於105年6月份完成廣場東側
部分步道磚隆起改善,另廣場西側部分已於106年5月18日
改善完成,未來將賡續注意園區步道磚塊受樹根隆起情形
並立即改善,以維護園區環境安全及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