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8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建設案號 11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林志展
連署人 王錦德、李文正、呂維胤、唐碧娥、林宜瑾、陸美祈、陳金鐘、谷暮‧哈就
主旨 建請經濟發展局協助民有傳統市場環境改善、轉型。
說明 一、公有市場由市府進行規劃,可以取得較多資源,現前瞻計畫也有公有市場建物的補強補助辦法。
二、但相比之下,民營的市場則須自己負責所有的修繕事宜,在面對連鎖超市、生鮮賣場的興起,傳統市場漸無優勢,許多民有市場經營已無過去榮景。當市場經營受到新型態生活模式影響,市場營運經費不足,致傳統民有市場的環境改善陷入困難。
三、建請經濟發展局協助民有傳統市場環境改善、轉型。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8/11/27
大會決議 照番查意見通過。﹝本案經107.11.27第二屆第12次臨時會大會議決﹞
發文日期2018/12/3
發文字號1070008121
辦理情形 本案經臺南市政府108.01.22府經場一字第1080128598號函復:
本府就「建請經濟發展局協助民有傳統市場環境改善、轉型。」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一、本局所轄各公有零售市場皆依各市場需求及相關規劃辦理市場環境改善及建物補強工程,更新公有市場軟、硬體設備,提供市民良好的購物環境,並結合在地特色,打造宜居生活的市民文化。
二、民有市場成立的背景多為因應地方需求而成立,然而,隨著時代變遷,連鎖超市及生鮮賣場的興起,良好的採買環境、舒適的服務及不受時間限制的便利性,無論市公、民有市場,皆面對新生活型態改變所帶來經營上的挑戰。
三、本局秉持推動市場「永續經營」、「市場轉型」及「世代交替」的三大願景目標,將持續致力於改善市場建物環境、轉換市場管理模式、優化市場攤位經營等方向努力,促成各公、民有市場環境改善及轉型等目標。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