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5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工務案號 21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張世賢
連署人 杜素吟、林全忠、蔡育輝、許至椿
主旨 建請市府儘速全面清查檢討大新營區路樹,進行改植、補植、整枝,讓路樹成為農村景觀重要一環。
說明 一、白河區芒果(檨仔)、木棉、阿勃勒、南洋櫻、桃紅心木,後壁172甲線及柳營義士路印度紫檀路樹,每每吸引農村旅遊觀光人潮,甚至保有綠色隧道美譽。
二、惟東山南99線東山至東原道路,以海邊植物(椬梧 )為路樹,水土不服、幾不成樣,反而破壞景觀,應予更換。
三、許多路段在鋪設柏油路面時,未保留足夠讓樹木呼吸接收雨水的樹穴空間,造成枯病殘敗現象,應即補救。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請市府研議辦理。
大會決議日期2017/6/23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7/6
發文字號南議工務字第1060004519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市府106年7月14日府工園二字第1060723494號函復:
本府就「建請市府儘速全面清查檢討大新營區路樹,進行改植、補植、整枝,讓路樹成為農村景觀重要一環。」案,敬答覆如下:
有關檢討大新營區路樹及東山南99線東山至東原道路一案,本局將視現地樹木生長情形及相關生態評估,逐年針對不適宜現地種植之樹種進行補植、改植,若是適合現地種植之樹種亦應正確修剪整枝,以避免過度修剪,進而影響樹木生長狀態。
再者,鋪設柏油路段時,未保留足夠樹木生長之樹穴一案,現今法定樹穴面積為2m2,故後續亦逐年進行相關樹穴改善作業,並對相關機關及施作廠商進行宣導,避免柏油路鋪設時掩蓋住樹穴,因而造成樹木死亡或生長不良。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