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1屆第1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11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莊玉珠 陸美祈
連署人 郭信良, 林宜瑾, 陳進益, 曾王雅雲, 楊麗玉, 侯澄財, 蔡蘇秋金, 唐碧娥, 蔡旺詮, 李退之,
主旨 建請本會於大會總質詢期間,非特定緊急事故,不得於議會內另召開個人或小組記者會。
說明 一、本會大會期間,各議員問政品質確實獲得很高評價,市府官員亦多秉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態度到會備詢及依法行政。
二、上開之故,各報記者也都將各議員問政內容刊登各媒體版面,以讓市民有所了解。
三、尚未合併前之台南市議會,已規範大會期間個人及小組不得召開記者會及勘查活動,惟合併後即喪失此規範,造成媒體記者疲於追遂新聞現場之採訪;而且所採訪之文稿更因大會新聞版面限制被排擠刪減,亦帶予各媒體記者頗有怨言。
四、建請本會於大會總質詢期間非特定緊急事故,不得於議會內另召開個人或小組記者會。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修正通過。
1.大會期間修正為大會總質詢期間。
2.不得另召開修正為不得於議會內另召開。
大會決議日期2011/7/11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修正通過。
發文日期2011/7/21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00010944號
辦理情形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