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5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27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林宜瑾
連署人 呂維胤、李退之、蔡蘇秋金、王峻潭、林志展、陸美祈
主旨 台南市民卡申請人數卡關,建請民政局成立跨局處專案平台,結合市府相關局處推動市民卡數位化及電子化等便民服務。
說明 一、市民卡從2015年4月開辦自今雖已累積38萬張的申辦成績,唯申請量自2016年起明顯趨緩。
二、由市府指導的「巷弄台南」APP,為本市時下最夯的旅遊及生活APP,包含小吃、餐廳和伴手禮等20餘種商品分類,均提供優惠券。每天午夜12點甫刷新,上千件優惠券就被搶購一空。
三、「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便利性、實用性高的市民卡,不需要另外行銷推廣,民眾自然爭相申辦使用;而市民卡所期待的凝聚市民認同感等效果,也將隨之而來。
辦法 一、成立跨局處專案平台推動市民卡普及。
二、推出台南市民卡APP、與電信業者推「機卡合一」。
三、結合「巷弄台南」APP、及交通局規費繳納等。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送市府研議辦理。
大會決議日期2017/6/23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7/7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60004657號
辦理情形 依臺南市政府106年7月19日府民秘字第1060718815號函復:
本府就「台南市民卡申請人數卡關,建請民政局成立跨局處專案平台,結合市府相關局處推動市民卡數位化及電子化等便民服務。」案,敬答覆如下:
一、本府民政局業已建置臺南市市民卡票卡管理系統(以下簡稱票卡系統),並透過該票卡系統與合作廠商一卡通公司開發「市民卡臨櫃製卡作業」,待完成最後測試,即可正式上線,未來可大幅縮短市民申辦市民卡時間。
二、另票卡系統建有「活動打卡」、「市政參與積點」及「市民辦卡情況之大數據分析功能」等功能,市府各相關局處可利用該票卡系統設計相關活動,如持市民卡參與活動打卡、舉辦抽獎、紅利積點兑換禮物等各式活動,進而提升民眾市政參與感與市民卡使用率,凝聚市民對臺南市之認同。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