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8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保安案號 2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王峻潭
連署人 邱莉莉、呂維胤
主旨 楠西區江家古厝設公廁與停車場旁設立小型假日農產市集乙案
說明 1.江家古厝位於台3線台南玉井、楠西間,是公認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佔地3.5公頃的古厝聚落,保留了200年歷史的土角厝、竹編厝,以及日治時代的紅磚屋、洗石子屋,彷彿是台灣300年來農家建築變遷的縮影。
2. 由於江家古厝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且佔地面積廣闊,每年均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但目前古厝聚落內無廁所可供遊客方便之用,希望能於適當位置設立公廁以解遊客生理需求。
3. 另為增加遊客旅遊體驗的多樣性,建議與當地小型農產市集結合,於江家古厝停車場後方空地設立小型假日農產市集,以豐富江家古厝旅遊體驗。
4. 由於江家古厝係屬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建
請市府觀光旅遊局協調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盡速辦
理。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8/11/27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備註:係經第2屆第12次臨時會第1次會(107年11月27日)決議通過。
發文日期2018/12/6
發文字號南議保安字第1070006761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市府107.12.12府觀技字第1071391508號函復:
一、依據107年9月6日本府邀集王峻潭議員及相關單位之會勘結論,有關設立公廁之建議,經查江家古厝前方池塘旁目前已設有公廁,尚滿足目前遊客使用需求,後續如舉辦各式活動有大量遊客時,再由主辦單位以設置臨時廁所方式辦理。
二、另有關停車場旁設立小型假日農產市集(產銷中心)之建議,已於會勘當日請區公所協助里長及在地人士就用地取得、設施規模、經費概估、土地使用適法性、財務可行性、營運方式、其他法令限制及效益評估等項目提出初步評估報告,再函報市府相關單位爭取經費辦理。
-------------------------------------------------
經審議提案內容,擬維持現況。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