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7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財經案號 4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林宜瑾
連署人 李文正、呂維胤、陸美祈、王錦德、林志展、蔡玉枝、邱莉莉
主旨 建請財稅局比照其他五都於108年度編列預算,調整清潔隊員清潔獎金。
說明 一、除臺南外,其他五都清潔隊員清潔獎金均為八千元,甚至其他一般縣市也有八千元獎金清況,唯獨本市仍維持在六千元。
二、本市清潔隊員勞苦辛勤有目共睹,絕不比其他縣市輕鬆,應給予合理待遇鼓舞本市第一線清潔隊員的士氣。
辦法 同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請市府研議辦理。
大會決議日期2018/5/25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8/6/1
發文字號南議財經字第1070003977號
辦理情形 臺南市政府107年6月21日府財務字第1070656068號函覆:
本府就「建請財稅局比照其他五都於108年度編列預算,調整清潔隊員清潔獎金。」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本案非本府財政稅務局權責,已於107年6月20日南市財務字第10711000840號函請業務主管環保局研議辦理。
--------------------------------------------
臺南市政府107年7月11日府環清字第1070771327號函覆:
本府就「建請比照其他五都於108年編列預算,調整清潔隊員清潔獎金。」決議案,敬答覆如下:
一、本府環境保護局所屬清潔隊員清潔獎金之支給,係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訂之「地方機關清潔人員清潔獎金支給要點」規定核發。
二、依上揭支給要點其獎金支給基準,每人每月最高在新臺幣8000元範圍內,由直轄市、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編列預算,視財政狀況及工作情形核酌支给。
三、有關建議比照其他五都於108年編列預算,調整清潔隊員清潔獎金案,為獎勵、體恤清潔人員因長期接觸廢棄物,在髒亂、惡臭環境中工作,較其他工作更易罹患各種職業病機率,然而仍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為維護本市優質生活環境品質辛勞與付出,本府仍持續依財政狀況,調高清潔獎金,以激勵全體清潔人員服務士氣,增進工作效率。
議會附件一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