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7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3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林美燕
連署人 賴惠員、陳怡珍、王峻潭、蔡育輝
主旨 請勞工局於107年度於溪南沿海規劃一次勞工健行活動。
說明 *自民國99年縣市合併起,勞工健行活動均未於溪南辦理。
*台南市鹽水溪以南之勞工人數倍於溪北,此舉為慮及溪南勞工,對溪南之勞工亟不公平。
*前於溪北均於山區[關子嶺]辦理,宜均衡性的到溪南沿海辦理。
辦法 請勞工局於107年度於溪南沿海規劃一次勞工健行活動,略補對溪南勞工之不平。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日期2018/5/25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8/6/1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70003844號
辦理情形 依臺南市政府107年6月4日府勞福字第1070632012號函復:
本府就「請勞工局於107年度於溪南沿海規劃一次勞工健行活動」案,敬答覆如下:
一、市府勞工局於92年縣市合併前即於關子嶺辦理勞工健走活動,深獲好評,每年參與人數皆達3,000人以上。
二、健走為與勞動部共同辦理的促進健康落實職安的宣導活動。配合每年7月第一週職場安全健康週來辦理「工安百分百 平安跟著來」健走活動,規劃在關仔嶺嶺頂公園沿著紅葉公園、舊溫泉區、新好漢坡、天梯、好漢坡之有樹蔭的陰涼路線舉辦,讓參與之勞工朋友或民眾有較良好的人體舒適感。
三、有關「請勞工局於107年度於溪南沿海規劃一次勞工健行活動」1案,本府勞工局將錄案研議。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