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7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6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趙昆原、林阳乙
連署人 梁順發、吳通龍、林全忠
主旨 建請臺南市政府架設育兒資源網入口平台,整合相關資訊,讓民眾搜尋時一目瞭然,更具便利。
說明 一、臺南市民若欲搜尋相關育兒資源資訊時,於瀏覽器輸入關鍵字後,往往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才能找到自己要的答案,又或是不知該如何點選找尋。
二、目前臺南市政府較為完善的資訊,可於社會局網頁的「社會福利專區-兒童少年福利」中瀏覽到,然而卻不夠直覺。
三、建議臺南市政府參考「臺北市政府-臺北育兒網」、「高雄市政府-雄愛生囝子 FUN心育兒資訊網」、「臺中市
政府-育兒資源網」、「桃園市政府-桃園親子服務網」等平台,整合臺南市的育兒相關資訊(相關機構、津貼補助、早療、福利服務等)於一個入口平台。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日期2018/5/25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8/6/1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70003848號
辦理情形 依臺南市政府107年7月3日府社兒字第1070692425號函復:本府就「建請臺南市政府架設育兒資源入口平台,整合相關資訊,讓民眾搜尋時一目瞭然,更具便利」案,敬答覆如下:
一、本市與育兒相關業務資訊內容概述如下:
(一)社會局:
1.育兒資源媒合:托嬰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2.綜合性育兒服務資源: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親子悠遊館。
3.育兒相關補助: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就業者部分家庭托育費用補助、早期療育費用補助。
(二)教育局:
1.公私立幼兒園資訊及相關就學補助。
2.家庭教育中心。
(三)民政局:生育獎勵金。
(四)衛生局:孕婦及嬰幼兒照護、疫苗接種。
二、目前辦理情形
本市因各局處業務性質及權責劃分,育兒相關資訊分屬不同局處單位辦理,由各自提供資訊及服務,網站平台建置亦由各單位自行維護更新。
三、未來規劃方式
本局將整合各相關權責單位資訊,與市府網站平台維護單位研商,
儘速建置資訊整合平台,以利民眾隨時查詢。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