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1屆第6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建設案號 4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唐碧娥
連署人 郭秀珠、蔡育輝、古暮哈就、蔡蘇秋金、林全忠、賴惠員
主旨 建請衛生局儘速編列預算興建安南區醫療大樓,讓安南區顯宮里、鹿耳里、四草里等受中石化世紀之毒戴奧辛污染的民眾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
說明 中石化在安南區的污染不僅是土地,世紀之毒戴奧辛還損害周遭居民的健康,而鹿耳門聖母廟願意提供一塊土地,市府無須再花徵收費用,建請市府儘速規劃並興建醫療大樓,讓安南區顯宮里、鹿耳里、四草里這些因中石化而受到高度污染的居民能夠就近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函送市府研辦。
大會決議日期2013/12/6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3/12/12
發文字號南議建設字第1020011176號
辦理情形 本案經臺南市政府102.12.26府衛國健字第1021169855號函復:
一、依據 貴會102年12月12日南議建設字第1020011176號函辦理。
二、有關建請本府衛生局編列預算興建安南區醫療大樓,用以照護本市安南區中石化汙染地區居民乙案。本府衛生局自98年起,即多次函請中央核准興建醫療門診中心,並多次協請中石化公司捐贈興建。唯102年5月經濟部再次函示因經費有限,健康照護計畫補助之經費仍以提供醫療服務為主,不予同意興建。本案經102年7月2日「臺南市政府中石化安順廠土壤汙染整治監督及居民健康照護專案小組第4次會議」中,由經濟部代表回覆「不予興建醫療門診中心」。
三、目前正積極協調臺南市安南醫院醫療團隊進行後續進駐可行性評估。
-------------------------------------------------
本案自98年起本府衛生局即多次行文中央函請核准醫療門診中心興建,並多次協請中石化公司捐贈興建;唯102年5月經濟部再次回函因經費有限,照護計畫補助經費以提供醫療服務為主,不予同意興建。目前積極協調安南醫院醫療團隊進行後續進駐可行性評估。﹝依決議辦理﹞
議會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