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議案屆次別 議案-第2屆第6次 大會類別 定期會
審查會別 民政案號 25
提案類別 議員提案
來文日期
來文字號
提案單位/人 賴美惠、郭信良、林宜瑾、唐碧娥、郭秀珠、蔡玉枝、陳怡珍、林志展、劉正昌、蔡蘇秋金、陳金鐘、王錦德、呂維胤、邱莉莉、郭清華、侯澄財、李文正、谷暮‧哈就、蔡旺詮、王峻潭、陳文賢、陸美祈、吳通龍、莊玉珠、楊中成、曾王雅雲
連署人
主旨 為日本京都市議會邀請本會簽訂兩會友好交流協定以維繫雙方友好發展乙案,敬請審議。
說明 1-今年8月議長因故無法參加2017年南部四縣市日本東京聯合觀光推介暨商談會與關西地區之出訪,特地委託李退之議員代表議長出團,在行程中也拜會與台南市極為友好的京都市議會議長寺田一博,寺田議長自擔任京都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時期已造訪過台南多次,是京都市與台南市建立重要友誼的推手。
2-今年10月30日寺田議長拜會本會賴議長,表示台南與京都同為兩國文化古城,相互借鏡學習之處甚多,寺田議長亦重申希望未來台南市與京都市在不同層面有更多交流,兩市議會能建立更進一步的友好關係。
辦法 如案由。
委員會審查日期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日期2017/11/29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發文日期2017/12/13
發文字號南議民政字第1060008895號
辦理情形
議會附件一